• 09
  • 07,2021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简称汉推所)创建于2006年11月,在2007年3月26日由国务委员陈至立和教育部部长周济正式揭牌成立。汉推所为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原国家汉办)在中国人民大学设立的研究基地,依托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学与社会科学的优质研究力量,推进语言与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等相关部门提供咨询,推进孔子学院建设,并围绕汉学与国学进行多方面基础理论研究。自成立以来,汉推所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合力支持下发展,完成了诸多重大课题并参与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孔子新汉学计划”项目的设计与推广。2012年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将“孔子新汉学计划”项目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设立在汉推所。2014年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又将第四届世界汉学大会上成立的世界汉学大会理事会秘书处设立在汉推所。

汉推所的工作内容主要有如下四个部分:1)围绕汉学打造高端国际学术平台、联络海外汉学家:承办两年一次的世界汉学大会及一年一度的世界汉学大会理事会。2)研究与出版:编辑《世界汉学》及《简报》,关注海外公共外交、公共政策及软实力研究成果。3)引进海外知名学者,举办跨学科讲座和其他类型国际会议。4)配合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学处、师资处、政策法规处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的工作,利用现有资源做好学术服务。



Copyright © 2012.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 汉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升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