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报道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李江涛)第二届“世界汉学大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北京举行,170多位中外知名专家将围绕“汉学与跨文化交流”的主题展开讨论。

记者从26日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会议设立了“汉学与文化对话”、“汉学与历史研究”、“汉学与汉籍传译”等六场分论坛,并将举办“出土文献与汉学研究”、“中国文学与当代汉学的互动”等圆桌会议。

据介绍,汉学是一门植根在中国、但发源和发展在海外的学科,它的研究对象是中国,但研究方法、学术传承和文化视角又不同于中国。近年来,海外汉学研究者和中国学者的交流日益密切,很多汉学家为汉语和中国文化在世界的推广作出了积极贡献。

世界汉学大会是由孔子学院总部暨国家汉办与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世界性汉学家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09-10/26/content_123316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