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报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赵婀娜)由国家汉办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汉学大会”即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将有70多位海外学者和100多位国内学者,围绕“汉学与跨文化交流”的主题展开讨论。本届大会设有“汉学与文化对话”、“汉学与历史研究”、“汉学与中国文学”、“汉学与汉籍传译”、“汉学与中国戏曲”、“孔子学院论坛”等6个分体,同时还将组织“出土文献与汉学研究”和“中国文学与当代汉学的互动”等圆桌会议。为本届世界汉学大会点题的,是《周易》和古希腊哲人赫拉克利特的两句名言:“同归而殊途”、“此路亦彼路”。

据了解,世界汉学大会旨在通过“汉学”搭建国际交往平台,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对话、理解与合作,以在中国和平发展的进程中起到积极作用。

 

原文链接:http://culture.people.com.cn/GB/102623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