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3
  • 02,2009

陈雨露副校长出席非洲孔子学院建设交流会

10月7至8日,由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非洲孔子学院建设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部长周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做了非洲孔子学院建设工作报告。陈雨露副校长代表我校出席了会议,并和与会的中外代表就非洲孔子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工作重点等广泛交换了意见。我校援建的津巴布韦孔子学院代表作为优秀典型在会上做了交流报告。

目前非洲已有津巴布韦、肯尼亚、南非、埃及、苏丹等14个国家建设了21所孔子学院,其中我校与津巴布韦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于2007年4月正式启动,国内共派出了两名专职汉语教师和三名志愿者教师,面向社会各阶层开设了4个汉语课堂。在国家汉办资助下,孔子学院先后派出了2个学生交流团访问我校。孔子学院为传播中国文化、扩大中国影响发挥了独特作用,津巴布韦第一夫人格蕾丝•穆加贝2007年11月正式注册为我校文学院汉语言专业本科生。

国家汉办表示,今后要加大对非洲孔子学院的师资支持力度,编辑出版适合非洲的汉语和文化教材,派遣中国语言文化专家到非洲孔子学院巡讲,提供奖学金培养本土汉语教师,支持非洲地区孔子学院定期举办联席会议,为孔子学院提供更多必要的物质保障。

Copyright © 2012.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 汉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升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