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
  • 03,2017

第十二届“神学与人文学”暑期国际研讨班在北京举办第十二届“神学与人文学”暑期国际研讨班在北京举办

2016年7月11日至1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基督教文化研究所主办、北京语言大学世界宗教研究中心与香港汉语基督教文化研究所协办的第十二届“神学与人文学”暑期国际研讨班在北京举办。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基督教研究Edwin B Kyle讲席教授Kevin Hart作主旨演讲

本届研讨会主题为“普遍主义再思考”(Rethinking Universalism),来自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普林斯顿神学研究中心、荷兰博睿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的8位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并与来自全国27所高校的30余名青年教师就“普遍主义与多元化思潮”之间的张力展开学术讨论与对话。

青年学者论坛

本届研讨会包括8场学术讲座,8场青年学者论坛,中外学者共提交学术论文38篇。会议期间,主办方组织与会学者参观了周口店遗址博物馆、房山十字寺,并举行了2场电影观摩研讨活动。

参会学者在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合影

自2004年以来,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和基督教文化研究所每年均以暑期研讨班的形式与不同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先后邀请了60多位海内外著名学者担任主讲嘉宾,迄今已在全国十座城市(襄樊、北京、呼和浩特、温州、西宁、湘潭、苏州、汕头、延边、安阳)举办十一届,共有来自40余所高校的500多名学界同行和青年教师与会交流。部分优秀会议论文已在由中国人民大学基督教文化研究所主办的《基督教文化学刊》发表。这类跨学科、跨文化、跨语言的研究实践,催生了一系列学术成果,并在比较文学、宗教学、汉学等多个相关领域引起国内外学界的关注和反响。

Copyright © 2012.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 汉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升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