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 21
  • 12,2020

纪念傅高义先生(1930-2020)

据日本《朝日新闻》消息,美国当代著名汉学家、哈佛大学荣休教授傅高义(Ezra F. Vogel )于当地时间20日在马萨诸塞州剑桥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90岁。《朝日新闻》还称,傅高义在医院接受手术后,没有留下遗言便突然逝世。(转自中新网)

傅高义先生出生于1930年,哈佛大学Henry Ford II 社会科学荣誉教授,曾任哈佛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著有《邓小平时代》《日本的新中产阶级》《日本第一》等。

傅高义教授曾多次访问我校,2006年9月28日在清史研究所做讲座“改革开放后的中日关系”(http://www.iqh.net.cn/info.asp?column_id=1724);2014年1月9日为我校师生讲述“邓小平时代的改革开放”(https://news.ruc.edu.cn/archives/73394)。2014年9月,傅高义先生应邀参加我校主办的第四届世界汉学大会,并作为主讲嘉宾就“邓小平与东西方交流”发表演讲(http://book.sina.com.cn/news/c/2014-09-10/0913664828.shtml;http://news.youth.cn/gn/201409/t20140906_5717092.htm)。

谨此追述,以为纪念。

Copyright © 2012.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 汉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升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