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 07
  • 04,2009

Dr. Chloë Starr圆满完成我所教学和科研任务

   


    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外籍研究员、牛津大学Chloë Faith Starr博士完成为期7个月的驻所研究任务,于2009年3月30日回国。

    Chloë Faith Starr博士是2008年9月受聘于我所从事研究工作的,其研究报告The rise of Chinese language teaching and concomitant demise of Classical Chinese teaching in the UK对不断扩大的中国现代汉语言和文化在英国的传播与影响进行了分析,同时该报告也指出:在英国大学体系里中国古代汉语和古典文化研究有减弱的趋势。她的研究报告对了解及改进汉语言文化的国际传播很有参考价值。

    驻所期间,Starr博士还与本所另外两位外籍研究员Dwight Hopkins博士、Sharon Y. Kim博士合作,共同承担了杨慧林教授开设的《当代人文学术的问题与方法》系列讲座。她主讲的题目有:“叙述者和叙述学”(3,Narrator and Narratology) 、“人物塑造”(3,Characterization)、“文本和版本”(3,Text and Edition)、“作为叙事的性别”(3,Reading Gender as Narrative)。

    此外,Starr博士还为汉推所、国家汉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等部门翻译了大量资料,并受多所高校邀请作专题学术讲座。Starr博士在我所的工作获得了各方面的高度评价,这也为我所进一步落实外籍研究员的制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Copyright © 2012.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 汉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升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