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 16
  • 06,2009

国家汉办举行赴蒙、赴德志愿者回国座谈会


2009年6月10日和12日,赴蒙、赴德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分别参加了在西苑饭店和国家汉办总部举行的回国座谈会。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副主任马箭飞、国家汉办志愿者中心处长薛华领、副处长郭骄阳、助理处长方旭等参加了座谈,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副所长刘秀岩老师、研究员陈奇佳老师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服务中的最大收获,最大困难,为两国关系及汉语教学起到的作用,所在国的汉语教学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对今后发展的展望,对志愿者选拔、培训、管理和回国优惠政策的建议等问题展开。志愿者们发言积极,建议诚恳,情真意切,所举事例令人感动。汉办领导承诺将与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合作,撰写志愿者工作研究报告,进一步解决志愿者服务中出现的问题,做好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人才储备工作。

Copyright © 2012.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 汉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升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