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 11
  • 06,2009

彭吉蒂副教授来我所从事研究工作




自2009年5月31日至6月14日,香港城市大学译介与文化研究副教授彭吉蒂(3,Birgit Linder)博士来我所从事为期半个月的研究工作。

彭吉蒂博士,香港城市大学语言、翻译与文学系副教授。彭吉蒂博士1990年在德国科隆大学获得汉学、荷兰文学和政治学硕士学位,1994年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获得中国文学硕士学位,并于1998年在该校获得中国和德国文学博士学位。此后,彭博士在北京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并在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北京大学、纽约斯基德莫尔学院任教。在过去十年中任教课程涉及中国文学、文化、电影、文化研究、比较文学和翻译研究等领域,已发表数篇有关中国前现代、现代诗歌与小说及比较文学的论文。目前,彭吉蒂博士在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比较文学、文化研究和翻译研究等课程。

此次彭吉蒂副教授在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除完成论文“中国文化和文学中的疯癫现象研究”(Madness in Chinese culture and literature)外,还将承担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主文献课的部分教学工作。

Copyright © 2012.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 汉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升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