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 26
  • 10,2018

【汉学大会·志愿者】第六届世界汉学大会志愿者动员会暨礼仪培训会顺利举办

10月2412点半,第六届世界汉学大会志愿者动员会暨礼仪培训会在公教3301顺利举行。第六届世界汉学大会筹备组人员及全体志愿者出席并参与本次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胡玲莉老师主持。


在介绍了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后,胡玲莉老师就本届汉学大会志愿者招幕情况做出详细说明。她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热情表示了由衷地赞叹,并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推进汉学大会的顺利举行,创造美好记忆。


汉语国际推广所的张靖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届汉学大会的基本概况。张靖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本次汉学大会的logo——由人大学生设计的青山绿水,并强调汉学大会重视的是中西方文化的交流而并非两元对立。接着,张靖老师就历届汉学大会的发展状况作了简单介绍,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本次汉学大会的亮点——来自20多个国家的知名学者,其中以青年学者居多。但她也特别强调志愿者们也是汉学大会上最大的亮点,并表达了对在座志愿者们的信心,希望大家在这次活动中都能有所收获。


往届汉学大会志愿者陈莹、胡郡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参与汉学大会志愿活动的体验与收获。她们都指出参与汉学大会不仅能领略中国文化和汉字的魅力,还能在参加志愿活动的过程中锻炼自己,收获友谊。二位均真诚地希望志愿者们能以认真负责地态度投入到此次活动中来,做中西方文化交流的使者。


动员结束后,国际交流处的徐畅老师为志愿者们做了礼仪方面的培训。徐畅老师指出面对外国学者,应尊重文化差异,提前了解对方文化习俗。同时也需要自觉维护国家的尊严、面貌和形象,做到不卑不亢,切忌过度自谦。更重要的一点是要注重细节,穿着、妆容等方面要得体,与人交流要大方热情等等。


接着,在谢久胜老师和总务组组长史含章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们庄严宣誓:志愿者们将坚守岗位,热情服务:服从安排,团结协作:尽己所能,促进交流:严谨细致,真诚奉献。担负志愿使命,践行志愿者精神,为第六届世界汉学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最好的志愿服务。


最后,志愿者各分组又单独进行培训,本次汉学大会动员大会暨礼仪培训会到此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2.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 汉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升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