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 30
  • 03,2009

汉语国际推广座谈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

2009年3月14 15日,汉语国际推广座谈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华南师范大学校长刘鸣分别致辞。与会人员共80多位,包括国家汉办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主管领导、中小学校长及大学代表。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郑梦娟博士后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议题包括:研究如何制定汉语国际推广中长期规划,以及讨论孔子学院的建设和管理等具体工作。国家汉办主任许琳首先介绍了当前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面临的新问题。她指出,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发展不论是当前还是着眼于长远,都需要地方教育部门的支持,需要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

在交流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附中副校长翟小宁作为中小学代表之一,介绍了附中与中国人民大学、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共办马萨诸塞大学孔子学院的情况,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2.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 汉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升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