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 12
  • 05,2022

“新时代中国社会转型与发展国际研讨会” 暨2022年“新汉学计划”博士生“社会学”专题工作坊论文征集通知

“新时代中国社会转型与发展国际研讨会”

暨2022年“新汉学计划”博士生“社会学”专题工作坊论文征集通知

2022 年6 月26-28日·中国人民大学

主办方: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 / 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一、主题

新时代中国社会转型与发展

社会转型与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呈现的鲜明特征,进入新时代后,这一特征在中国则更加凸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已经成为社会主要矛盾,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同时,中国社会的发展面临着来自人口老龄化、数字社会转型、持续城镇化等方面的挑战。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深化社会转型与发展研究,既要立足本土总结发展优势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要加强国际比较,向国际借鉴发展经验,以便更好应对发展过程中的挑战。

欢迎国内外对此主题感兴趣的博士生们投稿,可以聚焦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新时代中国社会转型新特征研究

(2)国内外社会保障体系发展研究

(3)国内外人口健康发展研究

(4)老年人口福祉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研究

(5)中高收入国家社会转型发展比较研究

(6)国内外社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其他议题

二、你将获得什么?

本次工作坊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对投稿文章进行双向匿名评审,现场给予点评意见,并最后选拔6 篇优秀论文,颁发获奖证书。此外,您可以获得

·专业的指导

·参加年底大会和论文获奖的机会

·文章被收录论文集的机会

三、论文格式要求?

投稿文章应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文章,中英文皆可,第一作者应为海内外院校的在读博士生,如有他人合作,投稿前需征得同意。

论文格式请参照《社会学评论》投稿要求(中文投稿最好不超过一万字),英文文章可参照Chinese Sociological Review的期刊投稿要求。

论文文件请以“题目+姓名+专业+联系方式”进行命名。投稿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25日,入选名单将于5月30日公布。

投稿邮箱:hantui@ruc.edu.cn

四、如何联系?

如有任何关于投稿或参会相关的疑问,请发送邮件至hantui@ruc.edu.cn。

五、其他事项

工作坊时间:2022年6月26-28日

工作坊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线下),具体线下线上地址将在后续通知中公布。

参会费用:本次工作坊不收取任何会务费用。承办方将为现场参会者提供午餐,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用自理。

Copyright © 2012.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 汉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升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