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 30
  • 03,2009

《孔子学院总部暨国家汉办2008年度发展报告》研讨会召开

2008年10月24日—25日,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孔子学院总部暨国家汉办2008年度发展报告》课题组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课题组负责人贺阳主持,课题组成员杨慧林、刘秀岩、陈奇佳、徐楠等参加会议。会议就《孔子学院总部暨国家汉办2008年度发展报告》的定位、总体框架及工作安排达成共识。

会议认为,本年度发展报告将以“六大转变” 、汉推应有功能和多元文化共融、对话的理念为视角;以本年度的事件、数据描述为主体,从“孔子学院建设”、“国际交流和合作”、“教师和志愿者”、“教材开发和推广”、“汉语考试”5个方面进行分述;以适度的历时分析和共时分析反映2006年以来的发展态势,并在三年数据的基础上,作出对比性描述和发展态势的分析。

最后,会议对《年度发展报告》总体工作进度进行了初步安排,并计划于2009年2月底正式提交。

Copyright © 2012.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 汉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升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