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 13
  • 03,2017

世界汉学大会理事会2016年行政会议召开

    2016年11月12日下午,世界汉学大会理事会2016年行政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召开。会议就第六届世界汉学大会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初步确定了主题方向;讨论通过了《世界汉学大会理事会章程(修订案)》和《世界汉学大会理事会成员选举办法(草案)》。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及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理事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杨慧林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理事会成员包括德国歌德学院(中国区)阿克曼教授、德国杜塞尔多夫海因里希·海涅大学培高德教授、英国牛津大学罗伯特·恰德教授、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贾思柏教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柯马丁教授、美国耶鲁大学司马懿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马克林教授、土耳其安卡拉大学欧凯教授、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李夏德教授、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曹伯义教授、瑞士巴塞尔大学韦宁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张隆溪教授、北京大学王博教授和孔子学院总部王甬博士。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我校国际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理事会。

   

    世界汉学大会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发起,2007年以来已经举办了五届。世界汉学大会理事会为世界汉学大会的最高议事机构,成立于2014年第四届世界汉学大会,并于2015年10月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行政会议。理事会秘书处设于中国人民大学。

   


Copyright © 2012.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 汉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升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