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机构  / 主办方

管理机构

主办方

20160909095716_63201.png

国家汉办是中国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提供汉语言文化的教学资源和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海外汉语学习者的需求,为携手发展多元文化,共同建设和谐世界做贡献。

主要职能:

支持各国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

制定、完善和推广国际汉语教师标准、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国际汉语教学通用课程大纲;

选派和培训出国汉语教师和志愿者;

开发和实施汉语水平考试;

实施“孔子新汉学计划”,支持开展中国研究;

组织管理孔子学院奖学金。开展“汉语桥”系列比赛等重要活动;

建设国际汉语教学网络、电视、广播立体化平台并提供数字化资源。

20160909095730_46285.png

中国人民大学(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直属于教育部,由教育部与北京市共建。学校的前身是1937年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中的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1949年12月16日,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十一次政务会议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建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中国人民大学的决定》。1950年10月3日,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著名教育家吴玉章、成仿吾、袁宝华、黄达、李文海、纪宝成、陈雨露先后担任校长。现任党委书记为靳诺教授,校长为刘伟教授。

从陕北公学至今,学校共培养了20多万名高水平的优秀建设者和各行各业、各个层面的领袖人才,其中既有许多成就卓著的专家学者,又有许多声名遐迩的企业家,政绩斐然的党政军高级领导干部,以及卓有建树的新闻、法律、文学艺术和科学技术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