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上午,第四届世界汉学大会第一次全校协调会议于明德主楼13层第一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伊志宏副校长主持,陈雨露校长出席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包括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信息技术中心、后勤集团、世纪明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书报资料中心以及哲学院、文学院、国学院、历史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外国语学院、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等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

      会议上陈雨露校长强调了本次世界汉学大会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世界汉学大会的举办为多个学科提供了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学术品牌。第四届世界汉学大会恰逢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作为孔子学院总部核心活动之一,具有重大意义,因此我校各工作部门务必提前沟通,注意细节,力求万无一失。

      国际交流处处长张晓京于会议上介绍了本届世界汉学大会筹备工作体系及大会筹备进展情况,提出前期准备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就这些问题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进行协商讨论。

筹备委员会在与各工作小组对接后,共同将暑期工作、汉学展览、会场与后勤保障等各项具体事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