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汉学大会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2月19日下午,“第四届世界汉学大会”启动会议于明德主楼13层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杨慧林,国际交流处处长张晓京、副处长盛希文,文学院副院长徐楠、朱冠明,历史学院书记兼副院长刘后滨,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建平,国学院副院长袁济喜,汉青研究院副院长汤珂,哲学院院长助理温海明,国际关系学院潘海燕出席本次会议。

启动会议上杨慧林副校长介绍了召开第四届世界汉学大会的意义和背景,强调我校各院系和部门应齐心合力办好大会。张晓京处长就汉学大会筹备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协调和分工。

根据国家汉办许琳主任、陈雨露校长等领导的多次商议,第四届汉学大会举办时间拟为2014年9月5日-7日,主题为“东学-西学400年”,分论题初步定为:历代思想家的“中国问题”,历史档案与“中国记忆”,“中国形象”的域外变迁,国际环境与“中国角色”。

本次会议确定了第四届汉学大会筹备组,由国家汉办许琳主任和陈雨露校长共同担任组委会主席;由杨慧林副校长和国家汉办静炜副主任共同主持秘书处。国际交流处张晓京处长全面负责筹备工作,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及孔子学院办公室协助落实。

会议就近期亟待落实的事务进行讨论,第四届汉学大会筹备工作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