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 06
  • 09,2021

2021年度“新汉学计划”中外合作研究课题申报通告

为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青年汉学人才,帮助海内外从事新汉学与中国学研究的国际青年学者提高科研学术水平并提供写作及研究等学术支持,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作为世界汉学大会理事会秘书处及“新汉学计划”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将开展2021年度“新汉学计划”研究课题申报工作。

一、项目概况

“新汉学计划”中外合作研究课题旨在资助具有一定学术水平和潜在影响力的科研项目,研究期限为1-2年,资助额度最高5万元人民币。资助金额可用于与研究有关的费用,如劳务费、参加学术会议的旅费、书籍、办公用品等费用。申请人在计划书中需提交预算。

二、申报条件

(一)申请人须为年龄在45岁以下在读国际博士生或已取得博士学位的青年学者,专业方向与汉学或中国研究相关。申请人需具有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能作为项目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二)课题组需包含一名中方导师和一名外方导师(副教授及以上)。

(三)优先支持具有相关科研工作经历及优秀科研成果的青年学生和青年学者。

三、管理办法

(一)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作为世界汉学大会理事会秘书处及“新汉学计划”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负责课题管理工作。

(二)《“新汉学计划”中外合作研究课题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由个人填写,个人即为项目负责人。《申请书》具有合同效用。

(三)课题采用个人公开申报和中外专家评审的方式,将择优选取课题立项并给予资助。

(四)项目审批通过后,需签订《中外合作研究课题项目执行协议》,并遵守项目管理办法。

(五)申请人需要在中期提交一份简短的进展报告(摘要加研究计划,2页)。在结项时提交一份可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鼓励申请人撰写研究报告、政策简报并在相关专业会议上发表研究成果。

(六)本项目产生的所有相关成果应注明由“新汉学计划”资助。

四、申报时间和程序

(一)课题申报工作从通知下发之日起到北京时间2021年9月20日截止,过期报送一律不予受理。

(二)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请书》,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申请书》电子版至hantui@ruc.edu.cn

(三)《申请书》由参与课题组的中国或外国导师填写推荐意见。

(四)立项后发放60%的科研经费,结项后发放剩余经费。

(五)项目评审结果将于2021年10月底前发布。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

2021年8月30日

联系人:赵琳

联系电话:86-10-62513770

电子邮箱:hantui@ruc.edu.cn

附件:《申请书

Copyright © 2012.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 汉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升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