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 19
  • 02,2009

我校汉推所成为首批国家汉语国际推广研究基地

近日,我校接到孔子学院总部函件,正式批复我校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为首批国家汉语国际推广研究基地。

函件中对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的主要任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提出了明确要求。研究所的主要任务是:开展汉语国际推广重大战略问题研究;发挥经济学科优势,开展软实力建设实证研究,建立我国软实力对硬实力贡献经济测算模型、孔子学院办学质量测定模型和方法,研究孔子学院的法律法规建设,编辑出版《孔子学院年度发展报告》。实行中国人民大学与国家汉办共同管理的领导体制。

我校汉语国际推广研究基地的建立,将对我校全面提升国际性,尽快成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示范区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排头兵发挥重要的作用。

Copyright © 2012.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 汉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升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