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 19
  • 02,2009

麻萨诸塞州立大学学生代表团访问人大

2008年6月13日,美国麻萨诸塞州立大学(UMASS)学生访问团在该校管理学院刘瑞明教授和历史学院叶维丽教授带领下,访问了中国人民大学。来访的24名学生中,MBA学生13人,亚洲问题研究专业本科学生11人。

上午8点30分,陈雨露副校长接见了代表团领队刘瑞明教授和叶维丽教授并与代表团全体成员合影。

此后,代表团成员在明商楼0310教室聆听了我校金灿荣教授和金乐琴教授的英语演讲。金灿荣教授演讲的题目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政治体制, 金乐琴教授演讲的题目是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体制。两位教授精彩的演讲受到代表团全体学员和两位领队教授的一致好评,两位领队教授一再表示感谢并希望有机会邀请人大的教授到美国麻萨诸塞州立大学作讲座或讲课。

下午,代表团的MBA学生与我校商学院MBA学生在人文楼七层会议室就中西课程体系、公司管理、就业意向、创业方向及企业前景等问题展开讨论。亚洲问题研究专业的本科生与我校文史专业的学生就中国的传统文化现代化过程中的得失、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社会分层及美国总统大选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两国的学生谈了各自的看法。两个座谈会宾主尽欢,双方都希望有机会继续深入探讨。

美国麻萨诸塞州立大学学生访问团此次来中国访问的目的是让美国学生了解今日中国。他们在北京看到了中国的发展,在中国人民大学从两位教授的演讲中和与人大学生的座谈中知道了中国发展的原因所在。领队刘瑞明教授表示他本人和代表团的全体学生都获益匪浅。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由美国麻萨诸塞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和我校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负责联系的。该孔子学院于2006年3 月10日成立,是麻州大学和我校共建的,纪宝成校长、国家汉语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许琳主任和文学院杨慧林院长参加了揭牌仪式。


陈雨露副校长会见美国麻萨诸塞州立大学学生访问团领队刘瑞明教授(左三)和叶维丽教授(左二),国际交流处王清源副处长参加会见。


陈雨露副校长与美国麻萨诸塞州立大学学生访问团全体成员合影


金灿荣教授为美国麻萨诸塞州立大学学生访问团作英语演讲。


金乐琴教授为美国麻萨诸塞州立大学学生访问团作英语演讲。


美国麻萨诸塞州立大学学生访问团聆听两位教授演讲


我校MBA学生与美国麻萨诸塞州立大学学生访问团MBA学生座谈。


我校文史学生与美国麻萨诸塞州立大学学生访问团学生座谈。

(文学院马婷供稿,2008年6月16日)

Copyright © 2012.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 汉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升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