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 15
  • 05,2023

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所长沈贵龙一行来访

5月11日,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所长沈桂龙一行到我院及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调研交流。中国人民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慧林、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国际文化交流处副处长林媛、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副所长张靖,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潘玮琳、副研究员张焮、助理研究员耿勇等参加座谈。

张靖介绍了人民大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优势、汉学/中国学研究总体情况,以及“新汉学计划”与“世界汉学大会”的相关情况。双方就汉学/中国学论坛、人才培养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杨慧林指出,上海社科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经验,举办的世界中国学论坛影响力很大,期待双方未来有更多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沈桂龙介绍了世界中国学研究所的发展和设想,提出未来中国的汉学/中国学研究发展需要加强专业化队伍、明晰“中国学”内容和学科边界、巩固建设汉学/中国学研究阵地。

按照工作安排,上海社会科学院今年将举办第十届“世界中国学论坛”,中国人民大学也将在11月举办第八届世界汉学大会。双方还就如何利用学术平台加强国际人文学术交流与合作,如何发挥海外汉学/中国学研究在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中积极作用,如何更有效地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Copyright © 2012. 中国人民大学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 汉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升星时代